切叶供应充足并销往各大城市">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海南鲜花产业 “绿叶”唱主角

来源:未知
】 2012-08-02 09:59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8/196_4cc0134387246718e7074981adbf2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切叶供应充足并销往各大城市


       切叶供应充足 并销往各大城市

       “海南的切叶生产已经走上产业化经营的路子,国家林业厅已在海口建立起全国性鲜切叶生产示范基地。切叶生产历史长、规模大,产业化水平高,整体质量也在不停地提高。”海南省林业厅产业处蔡处长告诉记者。记者从省花卉协会了解到,海南的切叶在全国有很大的市场。仅散尾葵切叶,海南就占全国总产量的60%,海口占海南总产量的90%。

       鲜花还需绿叶配,作为陪衬的切叶在插花中一直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海南切叶生产在全国范围内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切叶除了供海南本土消费之外,还销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

       切花外省输送 逐渐建立切花基地

       作为花卉产业的主角——切花,一直都依靠云南调运来支撑海南的花卉消费。无形中增加运输成本,价格自然高企。“海南是个插根扁担都能发芽的地方,那些花到了海南怎么就水土不服了呢?海南是北京那些大城市的冬季蔬菜大后方,菜活得了,稻米活得了,那些花怎么就不能种?买束花送给女朋友都要百十来块钱,好贵啊!”海口市民小丁向记者抱怨道。

       “切花的生长环境要求很高,近几年的水灾、台风都是影响花卉成长的因素。气候异常导致切花面积增长很慢,总量没有突破性进展。切花很娇嫩,种植技术要求高,技术限制也是切花产业没有得到发展的原因之一。但是现在努力在花卉的质量上下功夫,希望可以培育出更多的花卉新品种。”蔡处长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卖的比较多的品种,如玫瑰,在三亚地区培育了近1000亩,洋菊梗在东方有种植,百合也在三亚地区培植。

       花卉未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统计,目前全省花卉种植面积已达9.2万亩,花卉企业达561家,花卉市场22个,花农7986户,从产人员2.9万人,实现花卉销售额4.3亿元。花卉产业正成为我省经济发展新亮点,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国家林业厅已在三亚建立起全国性兰花生产示范基地,一部分销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岛内大部分消费来自五星级酒店,普通市民只在春节、情人节消费。”蔡处长说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35岁的张女士表示,很少买包装好的花束,一是价格贵,二是凋谢快。记者问道,那家人过生日或是结婚纪念日时会买花吗?张女士表示不会,过生日会订蛋糕,做一桌菜全家人热闹一下。结婚纪念日基本上不过。25岁的符先生表示,只在女朋友过生日和情人节时给女朋友买过玫瑰和百合,其余时间没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