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哈尔滨:1.5亿升级改造斯大林公园落户木兰

来源:未知
】 2012-08-02 09:24
[摘要]1米多高的景观防浪坝、防洪纪念塔……以哈尔滨市斯大林公园为“蓝本”、投资15亿元升级改造的木兰江畔公园近日完工。 公园以防洪纪念塔广场为中心,依次排列着文化、金马、风帆、观江塔等5个各具特色的景观广
       1米多高的景观防浪坝、防洪纪念塔……以哈尔滨市斯大林公园为“蓝本”、投资1.5亿元升级改造的木兰江畔公园近日完工。

       公园以防洪纪念塔广场为中心,依次排列着文化、金马、风帆、观江塔等5个各具特色的景观广场。防洪纪念塔为纪念木兰县人民战胜1998年特大洪水而专门设立,其他广场分别树立着“骏马图”、“抗联战士”等青铜色雕塑景观。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木兰县江畔公园是该县百姓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该公园的面积、设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健身等需求。该县去年投资1.5亿元对原公园进行彻底升级改造,并聘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以斯大林公园为“蓝本”进行高标准设计。升级改造后的江畔公园占地面积由原来的6万平方米增加到9万平方米,仅比哈市斯大林公园小1.5万平方米。除建设5个广场外,公园内还设有体育健身、少儿娱乐、门球活动等5个休闲分区,一个亲水平台及一条环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