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黑龙江哈尔滨进入夏季销售转淡

来源:未知
】 2012-08-02 09:11
[摘要]5月至6月是哈尔滨苗木销售旺季的尾声,进入7月份后,当地的苗木市场进入了淡季。由于前两个月买家的大量采购,当地很多苗圃的存货已经“见底”,现在再想买到合适的苗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部分产品出现了断货的现象。 在所有苗木中,大树的销售势头
       5月至6月是哈尔滨苗木销售旺季的尾声,进入7月份后,当地的苗木市场进入了淡季。由于前两个月买家的大量采购,当地很多苗圃的存货已经“见底”,现在再想买到合适的苗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部分产品出现了断货的现象。

       在所有苗木中,大树的销售势头最好。前几年,为了满足立竿见影的景观需求,不少工程业主对大树趋之若鹜,又由于黑龙江省拥有丰富的大树资源,供需实现了有效对接。然而随着林业部门对大树采挖的控制越发严格,“山苗”的渠道越来越窄,因此供应量大不如前,但对大树的需求未见下降,由此造成了大树炙手可热的现状。高度在5米以上的水曲柳、黑松,售价都在2000元以上,但买卖双方对单株苗木的定价尺度存在很大差异。

       今年春季,哈尔滨用量最大的苗木是小叶丁香。丁香是哈尔滨的市树,环境适应性和民众接受度都很好。目前,高度80厘米、2年生的小叶丁香在当地成交价在3.5元至4元之间。此外,银中杨今年的销量十分喜人,胸径5厘米至6厘米的苗子供不应求,胸径10厘米的售价在70元至80元之间,同比去年增长约15%。据了解,去年有一批外省引进的苗木品种出现了生长问题,这导致了工程单位更加倾向于使用乡土树种,这对小叶丁香和银中杨的销售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