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广东:丰渚园数百荷花“被摘帽”

来源:未知
】 2012-08-01 09:13
[摘要]记者昨日了解到,仅29日周末一天就有超过13000人入园,平时也有数千人,但丰渚园的荷花池却遭辣手摧残,数百株荷花荷叶被拦腰采折。景区呼吁游人爱护荷花,文明游玩。 密集人流带来卫生问题 刚刚离境的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令南国名城惠州再度深陷酷热包围
       记者昨日了解到,仅29日周末一天就有超过13000人入园,平时也有数千人,但丰渚园的荷花池却遭辣手摧残,数百株荷花荷叶被拦腰采折。景区呼吁游人爱护荷花,文明游玩。

       密集人流带来卫生问题

       刚刚离境的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令南国名城惠州再度深陷酷热包围,昨天下午,虽然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但丰渚园里仍然游人如织。有的扶老携幼一家人来园里游玩,有的是小情侣手拉手漫步在荷花池间。

       虽然不收费了,但以前丰渚园门口的收费工作人员现在仍然有任务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园到晚上9点半闭园,在门口统计入园人数。“昨天29日是周末,有13700多人次进园。现在是暑假,来玩的学生也很多。”工作人员表示,丰渚园每小时约有1000人入园。

       “走在荷花池的小路上……”住在西湖对面的邵阿姨哼着自编的歌曲,欢快地走在荷花池边,她说她每天都要来丰渚园玩三次,上、下午和晚上各来一次。刚开放的时候,这里人很多,摩肩接踵的,好像在集市上一样。人一多,卫生问题也就来了,有些人就会随地扔烟头垃圾的,好在景区管理人员会及时打扫。

       近岸荷花荷叶都成“光棍司令”

       看到荷花池靠岸边的荷花、荷叶只剩下了光秃秃的秆子,邵阿姨怀疑是不是有人偷摘了,在丰渚园巡逻的工作人员何先生证实了邵阿姨的猜测。他说,荷花池的荷花从5月就开始开放,花期原本可一直持续到10月份,他们每天都会不定时地来回巡逻,劝阻游客不要采折荷花、荷叶,但是只要巡逻人员一转身,仍有不少荷花、荷叶惨遭“毒手”。记者沿着荷花池走了一圈,离岸边一米远的能够伸手触到的荷花、荷叶都成了“光棍司令”,粗略估计有数百株左右。

       文明参观,让池内荷花开得更久

       何先生说,在池边,虽然竖立着“请勿采折”的提示牌,但很多人对此视若无睹,他们对此也很无奈,只能尽量劝阻。他表示,这些采摘荷叶的多是居住在附近的阿婆,因惠州有在小暑大暑等炎热节气用荷叶煲汤降暑的习俗,故不少人都跑来丰渚园采摘。

       前一阵子,景区发现部分荷花、荷叶有病虫害,所以他们就往池中喷洒了农药,同时在湖边也竖立告示牌提醒游客莫触碰荷叶荷花。景区也呼吁,希望游人能够文明参观游玩,让荷花可以开得更久,以便让更多游人能欣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