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台安县花卉产业富农家

来源:未知
】 2012-07-31 09:41
[摘要]近日,当记者来到辽宁省台安县台北区王家村的许中柏家中时,来自省内外的几批客商同时来到他家采购花卉。山东潍坊的一家绿化公司购买了马兰花、红花紫露草等20多种价值10多万元的花卉。许中柏告诉记者:“我从2005年开始搞花卉种植,刚开始只有五六亩,发展
       近日,当记者来到辽宁省台安县台北区王家村的许中柏家中时,来自省内外的几批客商同时来到他家采购花卉。山东潍坊的一家绿化公司购买了马兰花、红花紫露草等20多种价值10多万元的花卉。许中柏告诉记者:“我从2005年开始搞花卉种植,刚开始只有五六亩,发展到50亩后很快又搞到500亩。在我的带动下,全村200多户家家都种花,一亩地最少也要挣1万元以上。”王家村还吸引了周边2000多名农民来此打工。

       2002年台安县确定了以台北区雅化村为宿根花卉种植试点、新开河镇康家村为鲜切花种植试点。通过试验、示范,雅化村、康家村摆脱了贫困,走向了富裕,实现了小康。现在两个村花卉苗木种植面积已达到8000多亩,均占全村耕地面积的51%以上,亩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2005年台安县认真总结雅化村、康家村的成功经验,在全县宜栽地区推进宿根花卉和鲜切花产业的发展。现在全县已有12个镇场区、30多个村从事花卉产业的生产经营。

       “十一五”期间,台安县把宿根花卉和鲜切花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来抓。截至2011年末,全县共有宿根花卉面积1万多亩,鲜切花面积1800多亩,年产量4.2亿枝,7亿多盆,年实现产值近10亿元,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产业之路。

       现在全县已成立花卉专业合作社和花卉协会20个,从花卉的种植、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服务,推动了花卉产业的迅猛发展,同时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目前全县从事花卉苗木生产及相关行业的人员近万人,已有300多位苗木经纪人常年奔走于大江南北,带动富余劳动力就业近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