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青岛崂山太清宫紫玉兰再绽娇颜

来源:未知
】 2012-07-31 09:09
[摘要]崂山太清宫,为两千余年古宫观,向有“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之誉。宫中树龄逾百年的古树100余株,均枝繁叶茂,一年四季,生机勃然。 宫中有花名紫玉兰,又称木笔、辛夷。花开时,一树繁花,灿然绽放,明艳端庄,满树若笼罩一层淡淡的紫雾,殊为奇丽。游客
       崂山太清宫,为两千余年古宫观,向有“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之誉。宫中树龄逾百年的古树100余株,均枝繁叶茂,一年四季,生机勃然。

       宫中有花名紫玉兰,又称木笔、辛夷。花开时,一树繁花,灿然绽放,明艳端庄,满树若笼罩一层淡淡的紫雾,殊为奇丽。游客来时,必与紫玉兰合影,留下一树难忘的记忆。最为奇特的是,别的紫玉兰都是一年一季,一度花季,而这株紫玉兰,却是每年两次花开,每次花开,都同样的繁盛与优美。含苞待放的,如紫玉杯立于树梢,杯中花蕊,如玉液流淌;绽放的,自花心起,如紫玉雕就,渐次加深,如梦如幻。特别是第二次绽放时,绿叶承托,更显瑰丽非凡。据说,从前太清宫中的紫玉兰并非一年花开两度,自从宫中道长梦见花木兰饮酒出征后,才出现的异像。

       太清宫中多处植有紫玉兰,其中中最大的一株在翰林院,树龄已近百年。翰林院位于太清宫东侧,是否正应合道教“紫气东来”之说,殊不可考。但花草百年,历久不衰,却日益繁荣,必有其不凡际遇,道家仙气,应在此花,也未可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