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主干道绿化景观升级 将现“彩色树木”

来源:未知
】 2012-07-31 10:13
[摘要]昨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作为省会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一项,省会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现已全面启动。9月20日前,石市将对裕华路、广安大街等7条主干道增植乔灌木37万株,提升改造现有绿化景观。 在完成前期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7月29日,裕华路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作为省会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一项,省会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现已全面启动。9月20日前,石市将对裕华路、广安大街等7条主干道增植乔灌木37万株,提升改造现有绿化景观。

       在完成前期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7月29日,裕华路、中山路、槐安路、和平路、体育大街、中华大街及广安大街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全面开工。市园林部门将按照“一个丰富,五个突出”的理念,对这7条道路共长90.8公里的路段,通过增植树木、增加植物景观等措施进行提升改造。

       据市园林局副局长陈新位介绍,此次改造中将以增加绿量为重点,其中的“一个丰富”即是丰富绿量。7条道路将总共增加165个品种的乔灌木37万株,包括6万株国槐、法桐等大型乔木,绿化提升改造面积将达40.4万平方米。

       在增加绿量的同时,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也非常注重景观效果的实现。其中,将通过高度不同的树种搭配,以及增加金叶榆、金叶国槐和紫叶李等彩色树种,突出绿化景观的立体层次和色彩。

       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中,还将增加白皮松和油松等常绿树种和时令花卉,突出“三季见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效果。另外,根据市民的需求,在具备条件路段的人行道隔离带,增加乔木,实现“2+2”的林荫慢行系统,突出林荫功能。

       针对过去绿化隔离带缺乏特色的“小平头”绿化方式,此次,石市将对35公里的隔离带进行提升改造,增加景植物、造型绿篱、景石和花灌木等。在和平路,将通过建设松园、枫园、竹园等特色园林景观,突出节点、亮点的打造。

       陈新位表示,目前绿化工程属于反季节栽植,栽植难度大,成活率较低。对此,市园林部门将根据植物特点和气候条件,选择适宜栽植的植物先期栽植,并要求在栽植时采取“大土球、大树坑、浇大水”的措施,提高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