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贵阳:生态公园成为城市的绿色心脏

来源:未知
】 2012-07-30 09:41
[摘要]坐落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为贵阳的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从繁忙的都市生活节奏中解放出来、充分体验大自然生态景色的绝佳场所。位于贵阳市金阳新区的生态公园于去年完工,其中占地面积达到70000平方米并且同时能够容纳两万游客的中心广场是其中的一大特色。城市规
       坐落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为贵阳的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从繁忙的都市生活节奏中解放出来、充分体验大自然生态景色的绝佳场所。位于贵阳市金阳新区的生态公园于去年完工,其中占地面积达到70000平方米并且同时能够容纳两万游客的中心广场是其中的一大特色。城市规划者们认为,这里终将成为贵阳这个繁华都市圈的核心,为都市提供一个绿色的心脏。

       作为贵阳市诸多生态公园之一,观山湖公园距离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仅有一步之遥。目前那里正在举行2012年贵阳国际生态会议,来自全世界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正齐聚一堂,就当今越来越紧迫的环境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在平时,观山湖公园成为退休老人们相约前往垂钓的地方。与此同时,附近的居民也常常悠闲的漫步于公园,他们走在被繁茂的芦苇、百合花以及其他植物所覆盖着的木质道路上,充分领略着大自然的美好。

       公园中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每天在公园里骑上一段时间的自行车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老人表示,退休以后他从安顺市搬来贵阳和子女一同居住,而就在这短短的几年里,他目睹了贵阳市,尤其是金阳新区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这片土地在几年前还只是一个农场。"老人摆着手说道。“而如今这里已经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了。”近年来在公园周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层公寓,安静地承托了了人们对金阳这片土地的希望。据贵阳市政府官方网站介绍,随着贵阳市加快发展的步伐,金阳新区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实现居住人口的成倍增长,并且力争打造成为区域性的枢纽以及更多的吸引投资者前来发展。

       据贵阳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金阳新区的建设理念是立足于未来。所以城区的规划也为将来随着快速增长所可能带来的交通问题提前做好了准备。“每年这里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公园里的老人说道。“在金阳,交通状况非常的好。相比老城区每天都可能会面临的交通堵塞,金阳的街道是那么的宽广。”

       从2004起截至到2008年底,金阳新区的城市居民总量翻了一番,从7万上升到了18万。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的企业、政府将办公地点搬迁到这个新兴的区域,这一数量还将保持上升的趋势。王娟是公园里的一名游客,几年前她从外省来到贵州。由于丈夫在金阳工作,观山湖公园成为了她常常与友人散步的好去处。王娟告诉记者,贵阳是一个抚养孩子的好地方、“这里的空气质量十分的好,并且城市的生态保护也做得相当不错。”王娟说到。同时她还表示金阳还有着一流的高中,对孩子读书也十分的方便。

       此外,观山湖公还常常会成为重大活动的举办地。在去年于贵阳举行的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观山湖成功的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民族大联欢活动。公园内搭起了长达10里共9999桌丰富的宴席,给来自全国各地运动员、少数民族代表、游客一场别开生面的宴席。此外在每年春节期间,观山湖公园还举办了诸如庙会、灯会等活动,络绎不绝的市民在喜庆的过程中,和大自然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