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罗马尼亚的花卉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4 20:34
[摘要]罗马尼亚人酷爱花卉,在城市乡村的街头巷尾,特别是私人住宅的庭院里及凉台上无不点缀着纵横交错的鲜花。 国土面积虽只有23.75万平方公里,却在很多地方都设有规模相当大的植物园,国内除没有培育植物用的各种建筑外,还有植物资料馆和展览会。有的植物园和

罗马尼玛花卉邮票

   罗马尼亚人酷爱花卉,在城市乡村的街头巷尾,特别是私人住宅的庭院里及凉台上无不点缀着纵横交错的鲜花。

  国土面积虽只有23.75万平方公里,却在很多地方都设有规模相当大的植物园,国内除没有培育植物用的各种建筑外,还有植物资料馆和展览会。有的植物园和大学有关院系有着紧密的联系,成为学生的课堂。民间绘画、雕刻等艺术也多以花卉为主题,各植物园的奠基人和对发展花卉作出贡献的人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纪念。 做为艺术品的邮票当然也离不开花卉。

  几十年以来,罗马尼亚发行了一套一套的花卉邮票。 布加勒斯特植物园是罗马尼亚国内著名的植物园之一,以品种繁多,资料丰富而著称。1961年为庆祝这个植物园建园100周年,发行了一套8枚邮票和一枚小型邮票,内容都是各类花卉。

  在很多植物园,首先映人人们眼帘的是绿树下花丛中矗立着植物园奠基人的雕象,市鲁日植物园也不例外,据说日前花木繁盛,布局艺术的克鲁日植物园最初是一位植物学教授云私人建立的一个小园,后来才得到发展。1966年为纪念这个植物园成立45周年,发行了一套纪念邮票 家庭养花是普遍的需要。1964年发行了一套由6枚邮票组成的栽培花卉,包括大丽花和筒蒿花。1968年又发行了由8枚邮票组成的天竺葵花。 野生花卉也成为了系列邮票的图案。1970年和1975年两次发行成套的野生花卉邮票。这些邮票介绍了矮杏花、牡丹、矢车菊和罂粟花等野生品种。 稀有花卉也被吸收进了邮票行列。1972年发行的一套三枚罗马尼亚稀有花卉包括有罗马尼亚品种的月季,石竹花和水仙花等。 以后又发行了以"自然保护"和"国家保护花卉"为主题的两套邮票以及"自然保护区的植物和动物"一套共15枚邮票。80年代中期推出了"多瑙河三角洲植物"系列邮票。这套邮票和过去出的"喀尔巴汗山植物"邮票互相比美,后者介绍了山区特有的龙胆花,报春花,银莲花,风铃草和三色堇等珍稀花草。

  有趣的是,罗马尼亚还发行过一整套,包括多枚的"草药"邮票,例如有丹菊,秋水仙,金盏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