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超十万朵紫薇花艳丽绽放中山詹园

来源:广州日报
】 2012-08-17 11:55
[摘要]不要以为只有春天才是鲜花绽放的季节。夏秋之际,也有一些花卉选择此时盛开。能够在八九月看到繁花似锦的景象,多少会让人们减少一丝酷热。

 中山詹园紫薇花盛开。

中山詹园紫薇花盛开

  中山 十万紫薇花盛开

  日前,中山詹园迎来今夏最灿烂的紫薇花节,超过十万朵紫薇花艳丽绽放,不少游客特意前往争相观赏。

  据中山詹园总经理董小明介绍,在中山詹园紫薇岛,共种植有几十棵紫薇花树,部分品种十分名贵,其经济价值高达数十万元。从7月初开始,就有紫薇 花陆续开放。从最初的星星点点,到后来的繁花似锦,一丛丛一簇簇,层层叠叠,直到8月初已达到鼎盛,迎来最繁花似锦的时节,也是最佳观赏季节。

  相关信息

  中山詹园,又名中山大宅门,座落在中山市南区北台村105国道旁,是目前岭南地区最大的私家庭院。詹园占地百亩,是由园主黄远新先生亲自设计, 并从苏杭聘请数百名园林能工巧匠历时五年而建成的,詹园主人的初衷,出于为父母建造一处淡雅精致、颐养天年的静心居所,因此最早的詹园,即现在的四合院和 后花园,是詹园上下尤其是詹老太的饮食起居之地。为了彰显严爱、永志慈恩,园主以父名命桥名,以母姓冠詹园,又专辟一处设立“孝道馆”,彩绘“廿四孝”图 悬挂其内,以宏扬传统“孝文化”为己任。

  其他推荐

  詹园除了宏伟典雅的建筑、瑰丽多姿的花木、精湛雅致的茶艺、清丽脱俗的紫薇花,尚有多种令人目不暇接的艺术表演。

  话剧——根据《二十孝》经典故事,编排古装、现代、搞笑等不同版本的孝道故事,寓教于乐之中让您感悟人生哲理。

  变脸——中国一绝,变脸王之嫡传,红、黄、蓝、白、黑于目不交睫时已了然于眼前。

  杂技——小演员们出手不凡,柔若无骨、造型优美,令人惊心动魄、目骇神迷。

  歌舞——各种民间舞蹈让您赏心悦目,更有古乐器、编钟乐曲回旋于耳际。在畅暇名园之时,又可欣赏黄钟大吕之正范及民乐小调之优雅。

  美食推荐

  詹园特产“孝心饼”

  交通信息

  乘车:从广州坐大中巴到中山市下车,再直接打的去詹园,或者转乘公交车。

  营业时间:上午8:30------下午18:30

  地址:中山市南区北台村105国道旁

三水荷花世界。
三水荷花世界

  三水 赏500亩荷花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初秋季节,到三水荷花世界,仍然能够闻到一池荷香;十万株莲蓬亭亭玉立,如一颗颗出水的明珠。

  置身于荷塘小径,500多亩荷花满池绽放,满眼碧绿,荷香袭人,风华绝代。露出水面的叶子像撑开的绿色雨伞,层层的叶子中间,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妩媚动人,如刚出浴的美人。 

  赏荷之后还可以赏莲。每个莲塘的莲花都开得如火如荼,品种众多,颜色有黄、红、白、紫。

  推荐理由:

  三水荷花世界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集建筑、 雕塑、荷文化于一体的荷花生态专类园。占地面积1000亩,水面积600亩,园内种植荷花达300多个品种,其中有太空培育的“太空莲”、辽宁省出土的 “古代莲”等珍稀品种。

  推荐玩法:

  初夏时分,600多亩冬荷满池绽放,香远溢清,荷香染人,满眼碧绿,一池荷香。层层的叶子中间,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亭亭玉立,妩媚动人, 如一颗颗出水的明珠,更如刚出浴的美人。翠绿的荷叶铺满整个荷塘,青蛙在荷叶上面弹琴高歌,鸟儿在荷叶间谈情说爱,一幅田的荷叶,美如舞女的裙,美不胜收 的荷塘景色就在眼帘中晃动。

  赏荷之后则可以赏莲。每个莲塘的莲花都开得如火如荼,品种众多,颜色有黄的、红的、白的、紫的。轻柔的花瓣在水面上亭亭玉立,碧绿的叶子惬意地躺在水面上,国色天香,吐蕊争艳,满池莲香在水中绽放。

  初夏到三水荷花世界,既可以欣赏到“小荷才露尖尖角”春未夏初荷景,也可欣赏到“风过荷举,莲障千重”的仲夏荷塘美景,可谓一园两景。荷花剧场每天都有童话式大型歌舞艺术表演,荷花村专设 “荷莲大宴”,荷花全身都是美味佳肴。

  旅游贴士:

  吃:荷花世界为游客准备了独具风味的荷花大宴,菜式品种选料用新鲜荷花、荷叶、莲子、莲藕等,用尽荷花全身,更加突出荷的药用价值。

  住:设备齐全的农家乐休闲别墅,下榻在接天连叶的竹楼别墅,可以朝赏荷露晨曦,夜沐荷塘月色,更可享受阳台垂钓采荷摘莲的融融之情。

  交通:荷花世界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南丰大道上,从广三高速公路三水出口前行2800米左右即到。广州市内的省汽车站每天多班车前往三水市,交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