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七夕临近 鲜花市场订购预热

来源:齐鲁晚报
】 2012-08-15 14:15
[摘要]还有两周多的时间,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就要来临,已经开始有市民预订七夕节的鲜花。

   还有两周多的时间,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就要来临,已经开始有市民预订七夕节的鲜花。6日,记者走访东城几家花店了解到,这两天鲜花预订明显增多,因为现在预订鲜花能比当天购买鲜花便宜20%-50%。鲜花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目前价格相对便宜,现在预订对市民来说很划算,但是对商家来说只是赚吆喝。

  “鲜花市场价就和股市一样,波动很大。”胶州路一家花店老板介绍,鲜花现在是一天一个价,早预订价格肯定便宜,越临近七夕节价格越高,过了七夕节价格就会慢慢降下来了。“现在预订鲜花,一朵红玫瑰的价格在10元左右,七夕节当天差不多能到20元。预订对我们来说就是确定批发量,赚赚吆喝的事情。”这家花店老板说,现在还不能确定节日当天的价格,但是根据以往经验,越临近节日,鲜花价格越高。“今年情人节当天,玫瑰花的价格就很高,达到25元一枝,还不一定能买到。”

  在银座广场的一家花店,老板表示七夕节鲜花已经开始预订,现在还未做预订宣传,预订价格按照预订当天的鲜花市场价,肯定比七夕节当天便宜很多,“买同一种鲜花,预订的价格和当天购买的价格差距是很大的。”对于预订和当天购买鲜花价格差距如此大,老板解释说,七夕节当天鲜花价格受很多因素影响,首先,为了保证鲜花质量,在昆明的都是高质量的鲜花;其次受空运价格公路运输价格影响,还有人工费等等。老板说,早预订对于稀缺的鲜花更有优势。如紫色玫瑰、香槟色玫瑰、粉色玫瑰、蓝色妖姬这类的鲜花,现在预订既有价格优势又能保证有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