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水质净化之星——香根草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作为香根草其就能很好的净化其水质,去除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所以又有人把香根草被誉为“植物百慕大”。

  香根草是株丛紧密、从生、无芒、坚韧、叶面平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香根草不能授粉,也不能结籽,没有根茎,没有匍匐茎,依靠根段和截枝无性繁殖。根呈网状、海绵状须根,上面着生0.5~1.5m高的直立中空茎。叶剑形,较硬,狭长,长约75cm,宽8mm以下,光滑,但边缘有锯齿状凸起,花为园锥花序,周长15~30cm,细尖紧密,无芒,异性同株,两侧对称扁平,3枚雄蕊,两枚柱头,小穗和雄蕊由小花梗连接。

  香根草是一种很好水培植物用来净化水质,尤其是现在水质由于重工业的发展污染越来越严重,工业废水中的铅、锰、砷、汞和铝含量相当高,净化其水质就成了其一大难题,作为香根草其就能很好的净化其水质,去除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所以又有人把香根草被誉为“植物百慕大”。

  推荐阅读:

  香根草的快速育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