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真假水培花卉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真假水培花卉 近期经营水培花卉成了热点的的投资项目,于是各种角色开始粉墨登场:有的宣称拥有神奇的诱变液或营 养液,只要经这些药剂或营养液处理后即可进行水培;有的经营门市干脆将土生植物洗根后装瓶直接销售,对客户称已用特殊诱变液成功诱变;。陆生植
真假水培花卉

近期经营水培花卉成了热点的的投资项目,于是各种角色开始粉墨登场:有的宣称拥有神奇的诱变液或营
养液,只要经这些药剂或营养液处理后即可进行水培;有的经营门市干脆将土生植物洗根后装瓶直接销售,对客户称已用特殊诱变液成功诱变;……。    陆生植物的根系经药剂或营养液短时处理后即可成为水培花卉,这是不可能的,是违背科学,违背植物生理学特性的,凡这样宣传的单位也是不负责任的,是种欺骗的商业行为,为了牟利而进行商业化的炒作,坑害客户。植物要能在水中生长,除了少量植物对水环境有一定的适应性外(就是这些植物中的大多数,洗根后也需在适温下采取经常换水及一日几次的叶面喷水等    措施,进行近一个月左右的精心护理,方可顺利渡过缓苗期,恢复长势。洗根后直接售给客户,植物也极易出现问题),绝大多数植物是要通过水生根系的诱导与驯化后才能进行水培,光用药剂处理是不可能实现根系组织结构与生理特性的变化,不可能经处理后就适生于水环境,水生根的形成或诱导是一个渐近的过程并非应激反应。经诱导后形成的水生根系具有发达的通气组织,具有较大的细胞间隙,而  且连植株地上部分的茎中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更接近于水生植物的植株形态与生理特性。另外,水生根的根毛会发生退化或不发达,只有这样的植株才适于水中生长,即水培。    为了对广大客户负责,对我们的的水培负责,下面我们对水培作品的真假做一些比较:1、真正诱变好的水培作品,根系的性状已经发生了改变,它的根毛已退化,且大部分为垂直生长的直根,不像在大部分土里长的植物那样根及根毛成网状分布。

2、一件水培作品从诱变到成功,由于这整个过程是在高湿环境和水中生长,所有真正的水培作品它的根系比土里长的要白,要嫩,而且根系非常完整。(不是所有植物的水生根都呈白色,少数植物,比如红花继木的水生根就呈红色。红宝石喜林芋的根在水中呈现出淡粉红色,根的尖端有一粒深红色的亮点。)3、植物经过水生诱变后,由于水生根基因得到了表达,所以真正的水培作品它的叶片会增大,增厚。叶片和枝条较土里长的更为鲜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