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生花卉——千屈菜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水生花卉——千屈菜 学名:Lythrum salicaria Linn. 别名:水柳 科属:千屈菜科千屈菜属 产地:原产欧亚温带,我国南北均有野生。 形态特征: 千屈菜为多年生挺水宿根草本植物。株高40~120厘米。叶对生或轮生,披针形或宽披针形,叶全缘,无柄。地下根状粗状
水生花卉——千屈菜

学名:Lythrum salicaria Linn.

  别名:水柳

  科属:千屈菜科千屈菜属

  产地:原产欧亚温带,我国南北均有野生。

  形态特征: 千屈菜为多年生挺水宿根草本植物。株高40~120厘米。叶对生或轮生,披针形或宽披针形,叶全缘,无柄。地下根状粗状,木质化。地上茎直立,4棱。长穗状花序顶生,多而小的花朵密生于叶状苞腋中,花玫瑰红或蓝紫色,花期6~10月。同属植物约27种,常见栽培的是有光千屈菜、毛叶千屈菜。野生状态下千屈菜为单株丛生,多掺杂在其它植物丛中,因此它的花语是“孤独”。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