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冬季如何选择水培花材及花卉种类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冬季如何选择水培花材及花卉种类 冬季如何选择水培花材及花卉种类 水培花卉由于其清洁,美观,好打理的特点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冬季选择水培花材时必须注意以下四要: 一要选择适宜水培的花卉种类。如果购回不宜水培的种类水养,要不了多久就会因为根烂掉而逐渐死
。 冬季如何选择水培花材及花卉种类

冬季如何选择水培花材及花卉种类

水培花卉由于其清洁,美观,好打理的特点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冬季选择水培花材时必须注意以下四“要”:
  一要选择适宜水培的花卉种类。如果购回不宜水培的种类水养,要不了多久就会因为根烂掉而逐渐死亡。水生植物,湿生植物与一批较不耐旱的陆生植物均比较适合水培,如旱伞草,合果芋,绿萝,喜林芋,吊竹梅,富贵竹等。

  二要选择抗寒能力强的花卉种类。有些花卉虽然十分适宜水培,但越冬需要较高的温度,在一般的家庭难以安全过冬,易遭受冻害。抗寒力较强,稍加防寒便可过冬的花材有龟背竹,紫叶鸭拓草,芦荟,吊兰,旱伞草,袖珍椰子,棕竹等。

  三要选择已经适应水培条件的花材。有些花商将土栽花卉从土中起出后,将根部泥土洗去就马上供应花市。这样的花材虽然看上去生长正常,但还要经过一个适应的过程才能在水培环境中正常生长,故选购时必须仔细辨别。已经适应水培条件的花材根部或茎基部会长出一些白色水生根。

  四要选择健壮,无病虫害的植株。枝叶精神挺拔,叶片饱满而富有光泽的植株有利于体现花卉应有的欣赏效果。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