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旱伞草的水养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旱伞草的水养 旱伞草喜暖畏寒,喜欢在半阴又湿润和通风的环境中生长。它既宜盆栽,又宜水养。但盆栽时,常因浇水不当发生叶黄茎软而倒伏或枯死。因此,还是以水养为好。方法如下: 1. 选择低矮植株(约15-20厘米高)、有5-7枝为一丛的带泥小苗,用清水将旱伞
旱伞草的水养    


    旱伞草喜暖畏寒,喜欢在半阴又湿润和通风的环境中生长。它既宜盆栽,又宜水养。但盆栽时,常因浇水不当发生叶黄茎软而倒伏或枯死。因此,还是以水养为好。方法如下:

    1. 选择低矮植株(约15-20厘米高)、有5-7枝为一丛的带泥小苗,用清水将旱伞草根部的泥土洗去,放入水盆中。

    2. 用沙或石卵子压住旱伞草的根部,使它固定副倒伏,加入清水至淹没植株根部即可。

    3. 冬季千万不可移到室外,以防止冻坏。每隔半月作用换一次温水,或见盆中水少了再加一点水。

    4. 秋季是旱伞草的生长期,在长新枝叶的同时,老枝即枯黄,剪去即可。3-5天换一次水,或盆中水少了再加一点水。

    5. 每月在盆中加1-2次无机肥料则更好,可矮化并翠绿喜人。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