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富贵竹插瓶水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富贵竹插瓶水养方法 富贵竹插瓶水养应掌握如下要点: 1.入前要将富贵竹插条基部叶片剪去,并将富贵竹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养分。每3天-4天换1次清水,10天内不要移动富贵竹位置或改变富贵竹方向,约15天左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2.水
富贵竹插瓶水养方法    

富贵竹插瓶水养应掌握如下要点:

    1.入前要将富贵竹插条基部叶片剪去,并将富贵竹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养分。每3天-4天换1次清水,10天内不要移动富贵竹位置或改变富贵竹方向,约15天左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2.水养富贵竹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减少后才能及时加水。  常换水易造成富贵竹叶黄枝萎。

    3.水养富贵竹生根后要及时施入少量复合化肥,  则叶片油绿,枝干粗壮。若长期不施肥,富贵竹植株生长瘦弱,富贵竹叶色易发黄。但施肥不能过多,以免造成"烧根"或引起徒长。春秋两季每月施一次复合化肥即可。据资料介绍,水养富贵竹为防止徒长,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内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加少量营养液,即能使富贵竹叶片保持翠绿。

    4.不要将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万,以免富贵竹叶尖及叶缘干枯。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