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兰花的病虫害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兰花的病虫害防治 兰花,为兰科观赏植物,常见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和叶斑
< >兰花的病虫害防治   兰花,为兰科观赏植物,常见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和叶斑病。

     1,兰花炭疽病:主要为害叶片,发病初期在叶上出现黑褐色病斑,周边有褪绿色晕。病斑扩大后呈椭圆形或长条状。边缘黑褐色,内部黄褐色,病斑稍有隆起。后期病斑上出现黑色粒状物,潮湿条件下黑色粒状物挤出粉红色胶体,即病原物的分生孢子盘与分生孢子堆。炭疽病的发生时间较长,尤其是7一8月份发病最重。

     防治:①注意通风透光。②合理施肥,提高抗病力,于生长期控制氮肥的施用,适当多施磷钾肥。③发病初期喷洒50%多菌灵或7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一800倍液。

    2,兰花叶斑病:是一种为害叶片的真菌性病害,整个生长期均可发生。高温高湿,有介壳虫为害,通风不良均容易发生叶斑病。

    叶斑病发病初期为褐色病斑,扩大后病斑呈长椭圆至长条斑状,边缘红褐色,内灰褐色。后期病斑上散生黑色粒状物。

    防治:①改善通风条件、消灭害虫。②发病初期用50%退菌特1000倍液或65%代森锌800倍液喷雾防治。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