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磁在水培苗床及水繁育苗上的运用(专利技术)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磁在水培苗床及水繁育苗上的运用(专利技术) 摘要:本发明是一种花卉无土无性繁殖方法,它是在安装了永磁体9和13,因此能产生磁场的一种无土育苗装置中将花卉的叶、茎等外植体繁育成完整的植株。所用的营养液是由一种多元磁性肥料溶解于水形成的,外植体接种
磁在水培苗床及水繁育苗上的运用(专利技术)

摘要:本发明是一种花卉无土无性繁殖方法,它是在安装了永磁体9和13,因此能产生磁场的一种无土育苗装置中将花卉的叶、茎等外植体繁育成完整的植株。所用的营养液是由一种多元磁性肥料溶解于水形成的,外植体接种前用一种含高锰酸钾、葡萄糖、吲哚丁酸和硼酸的磁性水溶液进行浸渍处理,接种后先用阿司匹林水溶液后用啤酒水溶液进行喷施。本方法繁殖速度较快,一般3-15天即可生根,操作比较简便,适于繁殖花卉优良品系和工厂化育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