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垂直和斜面无土种植的方法和装置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垂直和斜面无土种植的方法和装置 随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地面的可绿化面积越来越少,现介绍一种在垂直面或倾斜面上的无土栽培方法和装置。从上向下悬挂或倾斜铺设单级或多级多孔能吸液的种植基体;种植基体上、下浸入相邻的贮存水或营养液的容器中,藉虹吸
垂直和斜面无土种植的方法和装置

随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地面的可绿化面积越来越少,现介绍一种在垂直面或倾斜面上的无土栽培方法和装置。从上向下悬挂或倾斜铺设单级或多级多孔能吸液的种植基体;种植基体上、下浸入相邻的贮存水或营养液的容器中,藉虹吸、毛细管和重力作用将水或营养液均匀自动向下流动以润湿种植基体以种植作物。本发明植物根系伸展在种植基体上,直接吸收水分和养分,无缺氧、无盐分积累之弊;结构简单,造价低,操作方便,整体性强;可实现各种场合的立体种植,可更大规模地绿化城市而不占紧张的土地。

其结构与特征如下:A.从上向下悬挂或倾斜铺设单级或多级富含孔隙的、能吸水的复合种植基体(1);B.将种复合植基体(1)的上部浸入预设的贮存水或营养液的蓄液容器(6)中,籍籍虹吸和毛细管作用将水或营养液均匀自动向下流动,以润湿种植基体(1);C.在所述的复合种植基体(1)上种植作物(8)。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