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法生产“香椿蛋”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水培法生产“香椿蛋”在香椿萌芽是,套上1个空蛋壳,待椿芽长满变的坚时采下,剥去蛋壳即位“香椿蛋”。起色泽较黄,脆嫩多汁,营养丰富,味美可口,已引起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1.品种的选择 红香椿芽茎粗壮,生长快,耐低温,较早熟,适合冬季
。 水培法生产“香椿蛋”      在香椿萌芽是,套上1个空蛋壳,待椿芽长满变的坚时采下,剥去蛋壳即位“香椿蛋”。起色泽较黄,脆嫩多汁,营养丰富,味美可口,已引起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1.品种的选择   红香椿芽茎粗壮,生长快,耐低温,较早熟,适合冬季切枝水培
2.枝条的采集  在成年书体落叶休眠后17天左右选择生长充俗、芽体饱满的1年生枝,从枝顶向下截取1米长的枝段,在“香椿蛋”上市前20—30天,插入日光温室内的水槽进行水培。
3.水培.水槽注水深30厘米左右,3-4天换水一次.水培初期,温室保持在25-30度,刺激顶芽萌发.萌芽后,昼温控制在15-25度,夜温10度左右,最低不低于5度.相对湿度以70%为好.水插枝条密度以10*10厘米为宜,在不影响水培的条件下,枝条越粗越长,贮藏的养分越多,"椿蛋"的产量的和质量就越高。
4.套蛋壳 从鸡蛋或鸭蛋较小的一端开1个直径约1厘米的孔,倾出蛋清及蛋黄,空蛋壳备用,待椿芽萌发长到1-2厘米的时套上壳。
5.采收 自顶芽萌发、套上蛋壳之日起8-12天椿芽即可长满蛋壳变的坚实,并将蛋壳向上顶出,即可采收。采收宜在早、晚进行,剥壳及时存放遮光。一般每平方米可产“蛋”600~800克,高者可达2500~3000克。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