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养护过程中为什么要进行根系修剪?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养护过程中为什么要进行根系修剪? 植物的根系是植物生长的控制系统,它的生长与发育直接控制与影响枝叶花果的生长,因根系是细胞分裂素及部份生长素的合成器官,它的功能与活力直接影响到整个植株的生长发育。而对根系进行适当修剪,有利于枝叶根间动态平衡
养护过程中为什么要进行根系修剪?

      植物的根系是植物生长的控制系统,它的生长与发育直接控制与影响枝叶花果的生长,因根系是细胞分裂素及部份生长素的合成器官,它的功能与活力直接影响到整个植株的生长发育。而对根系进行适当修剪,有利于枝叶根间动态平衡的破坏,从而因生长的互补性,受修剪的根会促发出更多的新根,这些新根具有更强的活力与更大的控制生长能力。所以,农业上以中耕方法来修根,而水培植物更为方便,可以直接用剪刀修根,对过长根短截、对衰老根死根去除,以保持根的持久活力,而且经修剪后可明显促进枝叶的分生与生长。也可通过修剪,保持根系一定的伸展生长的空间,不会因根过于发达密集于狭小的容器中,导致空间受限代谢紊乱及有毒物积累的烂根现象产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