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一、选址——基地的建设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一、选址——基地的建设 目前我国水培花卉产业大多是立足于城市的消费市场,所以水培花卉诱导基地的建设最好建于郊区,属于郊区农业的一个好项目。郊区建立基地具有运输方便距离短、就近供应市场易拓展的特点,直接面向市场创造最佳效益。但郊区也有不足之处
一、选址——基地的建设      目前我国水培花卉产业大多是立足于城市的消费市场,所以水培花卉诱导基地的建设最好建于郊区,属于郊区农业的一个好项目。郊区建立基地具有运输方便距离短、就近供应市场易拓展的特点,直接面向市场创造最佳效益。但郊区也有不足之处,就是空气及水的污染严重,不如乡村的生态环境来得好,空气中粉尘废气的污染常导致许多花卉出现生理异常与影响外观,培育好后常要进行叶片的洗涤及外观的修整。但市场的便利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其它环境的弊端可以将就。

     但从水生诱导所需的水质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个技术环节,如水质污染的不宜作为水培基地用水,通常采用自来水,地下水也行,但常因硬度高或有金属等有机与无机物的污染而不宜直接使用。需进行简易的处理方可作为水培用水,如硬度过高的水可以先经过预贮沉淀太阳曝晒软化后使用,也可通过水处理装置严格过滤杀菌后使用。

     不管是在郊区或者乡村建立基地都得选在地势较为高燥、水利交通方便,光照充足的空旷地带建立基地。最好还要考虑电力有保障,不常停电的区域建基地,因不管催根或者诱导过程中都得依赖充足的电资源保障,一旦停电就会严重影响诱导的技术效果,所以常会停电的区域还得考虑配备发电机,以备无患。 
     
     空旷通风透光的自然气候因素也极为重要,它是植物良好生长的外因条件,温光气热因子的最佳化是生产长势良好,株型美观水培作品的前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