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迷你瓶栽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迷你瓶栽植物 迷你瓶栽植物最大的特点是无土栽培。 它的栽培比有土栽培更加简单 ,养护起来更方便。 而且它更加卫生,没有污染,病虫害也比较少。 另外,作为无土栽培的花卉品种是非常多的, 所以它可以给你一个很广阔的选择余地。 尤其是这些瓶栽的迷你花卉
< >迷你瓶栽植物

  
      迷你瓶栽植物最大的特点是无土栽培。 它的栽培比有土栽培更加简单 ,养护起来更方便。 而且它更加卫生,没有污染,病虫害也比较少。

    另外,作为无土栽培的花卉品种是非常多的, 所以它可以给你一个很广阔的选择余地。 尤其是这些瓶栽的迷你花卉,个体都比较小, 特别适合放在案头上,给你的生活增加很多情趣。它属于环保型花卉。

    那些栽植物的容器里都有许多黑色的小豆豆,是干什么用的呢?它的学名叫做拉卡粒,是一种介质,主要是让植物在瓶子里有一个支撑, 就算没有土,它也可以很好地站在瓶子里。而且营养液渗在 这些拉卡粒之间的缝隙里。 也给植物根系一个很好的吸收空间。 它的透气性好,保水性好,植物的根在这种没有土的环境中,也能吸收到养分,从而健康生长。

    怎么样,用这种介质养花还真是挺有创意吧?干净、简单,适合现代快节奏的生活。
    目前一些比较走俏的就是迷你凤梨系列,各种颜色都有,在冬天不但有绿色,而且有各种五颜六色的花,给大家的生活增加很多亮丽的色彩。

    还有一个非常走俏的是小型的粉掌,叫粉冠军,平常我们经常看到的都是一些种在盆子里,有土栽培的。但它作为一种无土栽培的品种也非常适合,因为株形小,颜色也清雅。

    另外,各种各样的蕨类植物 ,无论是不是过节,都会卖得很好。因为蕨类植物比较适合阴湿的环境,在普通家庭中也能养好。


    迷你型的瓶栽属于新鲜事物,目前的市场调查表明,消费者们普遍都能接受,将来的推广过程中所要做的,第一个是价格要降下来,第二个是成活率提高,这样消费者们才能买得多、买得放心。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