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合果芋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别名:箭叶芋 科属:天南星科合果芋属 形态:多年生草本。茎绿色蔓生,长有多数气生根,可攀附它物生长。叶质稍薄,幼叶箭形,色淡绿;老叶常分裂,色深绿,因此同一株中常有两种不同形状的叶片共生,甚为别致。花期秋季,佛焰苞状。新品种有白蝶合果芋,

 别名:箭叶芋
  科属:天南星科合果芋属
  形态:多年生草本。茎绿色蔓生,长有多数气生根,可攀附它物生长。叶质稍薄,幼叶箭形,色淡绿;老叶常分裂,色深绿,因此同一株中常有两种不同形状的叶片共生,甚为别致。花期秋季,佛焰苞状。新品种有白蝶合果芋,叶色淡绿,中部浅白绿色;粉蝶合果芋,叶色淡绿,中部淡粉红色;银叶合果芋,叶色淡绿,中部银白,都很美丽。
  装饰应用:合果芋因其蔓生性,常艺植成气生柱,将柱木包缚棕皮和苔藓竖于盆中,在柱旁种3-5株小苗,攀援柱木而生长。也可作壁挂栽植,挂在墙壁上,或悬吊于窗前让其自由生长。须置于半阴处。
  水:喜湿润,3-9月生长期要多浇水和用水喷洒叶片,保持叶片清洁。冬季不可使盆土太湿,应减少浇水。
  肥:生长期每两周施液肥1次。
  土:以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为宜。通常用腐叶土、泥炭土、壤土或粗砂等混合配制盆土。
  温:生长适温10-20℃,越冬温度10℃左右。
  光:耐阴性强,不需要直射阳光。
  繁殖:扦插繁殖。3-10月均可进行,插穗要有3-4个节。插入砂土或直接插入栽培盆土中,保持湿润,极易生根。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