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剪切花脚的工具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剪切花脚的工具 如果鲜花经过 30 分钟的脱水状态,就应前切花脚。日常接触到的工具有: 1. 厨房用刀(菜刀、水果刀、冻肉刀等) 2. 剪刀 3. 枝剪 4. 剪刀 5. 锯齿刀 究竟哪些工具适用?理想的工具有两个重要的关键点 刀具一定要锋利,如果刀刃钝就会损坏花茎
剪切花脚的工具
  如果鲜花经过30分钟的脱水状态,就应前切花脚。日常接触到的工具有:

  1. 厨房用刀(菜刀、水果刀、冻肉刀等)

  2. 剪刀
  
  3. 枝剪

  4. 剪刀

  5. 锯齿刀
 
  究竟哪些工具适用?理想的工具有两个重要的关键点

  刀具一定要锋利,如果刀刃钝就会损坏花茎的组织细胞,从而促进微生物和细菌的快速增长,导致鲜花过早萎蔫。

  刀具一定要干净,污染过的刀具就会将细菌带到花茎上,从而污染了花茎和瓶水,影响到鲜花的表现,降低瓶插期。

  不要选用的工具

  1. 一般在厨房常的剪刀或刀具。

  2. 不可选用带锯齿的刀具,会挫伤花茎。

  如何清洁刀具

  要定期用漂白粉或专用洗涤剂清洗,花店每天都要清洗,消费者至少在每次用的时候清洗。干净锋利的刀具就是最好的剪花使用工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