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切花玫瑰种苗的选择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切花玫瑰种苗的选择 选择哪一种类型的种苗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可选择的种苗有:二年生种苗,冬眠幼苗,冬季嫁接苗,泥炭包根冬眠幼苗,泥炭包根冬季嫁接苗等。 常规苗木 如果种植的时间是在一月或十二月,那么这种苗最合适。 半年生苗 这种苗除了比较弱
切花玫瑰种苗的选择    

选择哪一种类型的种苗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可选择的种苗有:二年生种苗,冬眠幼苗,冬季嫁接苗,泥炭包根冬眠幼苗,泥炭包根冬季嫁接苗等。

常规苗木

如果种植的时间是在一月或十二月,那么这种苗最合适。

半年生苗

这种苗除了比较弱小、枝条少一些外,与两年生的苗大体相同。为了能如期采收到各品种的切花,我们必须安排好半年生苗的种植时间。

冬眠幼苗

这种苗的种植时间一般限于十二月份至次年二月份,它们也可以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萌发。幼苗第一次萌发后经过精心养护可以生长出茎秆健壮的切花,足以拿到市场上去出售。运输冬眠幼苗的费用是极低的,用纸箱包装就可以运送到很远的地方。

冬季嫁接苗

这种苗是在较高温度条件下繁殖的,因此它需要尽快进一步地培育。它的种植可以在一月到四月中旬进行。根部用泥炭包裹的嫁接苗适合在春季种植,经过培育,这种苗很快会生出枝条。

冬眠的幼芽或冬季嫁接苗通过用泥炭包裹根部继续发育,比起那些没有泥炭包根的苗有着优势,它们的种植时间可以一直至五月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