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应该购买不成熟的花还是充分成熟的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应该购买不成熟的花还是充分成熟的花? 在国外的花店,经常会有消费者这样说,“我要买花头比较紧的花,这样欣赏期会常一些“ 可这是真的吗,对了还是错了? - 什么采收度最佳? 鲜花是以多种形状,颜色和合开放度出售的,但不管怎样在种植者处都应是一致的
。 应该购买不成熟的花还是充分成熟的花?


  在国外的花店,经常会有消费者这样说,“我要买花头比较紧的花,这样欣赏期会常一些“ 可这是真的吗,对了还是错了?

  - 什么采收度最佳?

  鲜花是以多种形状,颜色和合开放度出售的,但不管怎样在种植者处都应是一致的并有同样的特点。在种植者处的采收度决定着在消费者处瓶插寿命和开放程度。一下图片是切花不同的开放程度,标明了可接受的最大和最小采收度。

  - 在切花流通过程中,从种植者到拍卖市,再到批发商,零售商,最后到消费者手里,知道切花在各个环节的开放度很重要,所有的参与者都应认同这个在实验基础上的开放标准。根据花的不同这个最大和最小的开放标准有所不同。如果切花不能达到这个既定的开放标准,就不应该在市场上销售。切花不能采收的过早(花头过紧)但也不能采收过晚(过于开放)这样可以保证到消费者手里的最佳状态。如采的过生会导致根本不开,或更容易弯头。如果采收过开,又会有其他的问题产生,如运输中容易受损。玫瑰,焉尾、百合和娜丽花队采收程度非常敏感。 (可利鲜)

  -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当石蒜(Nerine)销售到日本市场时,日本的客户常常要求采收度相对生一些,这时我们建议使用可利鲜BVB处理, 这样花期会更长茎秆更绿、开放度也会更好。对于玫瑰,不仅采后应用可利鲜RVB作预处理,并且花不能采的太生,否则在消费者处瓶插期,颜色和开放度都会受到影响。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