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自制鲜花保鲜剂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自制鲜花保鲜剂 鲜花保鲜剂可以延长鲜花花期,以下介绍几种简易鲜花保鲜剂的制作方法。 ①洗洁精保鲜剂:取洗洁精少许,将其溶于温水中,配成2%浓度的溶液,将斜切好的鲜花枝迅速插入溶液中,保持水深5厘米左右,可延长鲜花寿命两倍以上。 ②阿司匹林溶液:
自制鲜花保鲜剂   
  鲜花保鲜剂可以延长鲜花花期,以下介绍几种简易鲜花保鲜剂的制作方法。

①洗洁精保鲜剂:取洗洁精少许,将其溶于温水中,配成2%浓度的溶液,将斜切好的鲜花枝迅速插入溶液中,保持水深5厘米左右,可延长鲜花寿命两倍以上。

②阿司匹林溶液:用1/300的阿司匹林溶液可延长花期一周左右。

③无菌水溶液:用100毫升凉开水,加入大约2毫升纯酒精和2克食糖调匀。溶液深度3厘米至4厘米为宜,每隔两天更换一次溶液。

  5营养保鲜剂:在1升凉开水中放入40克至50克的蔗糖和0.15至0.2克的硼酸(用柠檬酸亦可)以及0.1克的维生素C,再加入少许食盐。保鲜剂溶液每隔3至5天更换一次。对丁香、郁金香、水仙等保鲜效果极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