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如何对瓶水进行预处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如何对瓶水进行预处理? 1.顾客和鲜花的一切接触都是从花店开始。在顾客购买花束时,花店要协助顾客根据花束、花瓶的大小配备适量的保鲜剂。 2.顾客可自行购买一瓶可利鲜保鲜剂,供家庭插花添水时用。 3.插花应使用干净的花瓶,记住插花前要再次清洗花瓶。
如何对瓶水进行预处理?
  1.顾客和鲜花的一切接触都是从花店开始。在顾客购买花束时,花店要协助顾客根据花束、花瓶的大小配备适量的保鲜剂。 

  2.顾客可自行购买一瓶可利鲜保鲜剂,供家庭插花添水时用。 

  3.插花应使用干净的花瓶,记住插花前要再次清洗花瓶。 

  4.应尽量明确插花的用水量,用水量明确的容器加以测量(如普通矿泉水瓶即可)。 

  5.在花瓶里加水和可利鲜保鲜剂,用力搅拌,使保鲜剂充分溶解。 

  6.使用新鲜的自来水,配制的溶液量最好可供使用一周。 

  7.正确的保鲜剂浓度配比是达到良好瓶插效果的关键,其范围应在标准配比浓度的0.8倍至1.5倍之间。 

  8.可利鲜清透系列的保鲜剂应完全溶解在水中,不应有沉淀产生。 

  9.应保证瓶水中保鲜剂的纯度,花瓶要冲洗干净,不要在瓶水中混合可利鲜保鲜剂和洗涤剂。 

  10.每天都要检查瓶水的高度,要保证每支花都能吸到水。 

  11.当瓶插液减少到原用水量的1/3时,应及时添加保鲜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