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铁钩银划自温柔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铁钩银划自温柔 您知道铁艺吗?您留意过钢筋铁骨勾勒出的花、叶吗?其实这钢铁艺术的世界里真是异彩纷呈,别具风味呢。 铁艺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铁艺材料和工艺的发展也有着2000多年的发展过程。作为建筑装饰艺术,出现在17世纪初期的巴洛克建筑风格盛行
< >铁钩银划自温柔

    您知道铁艺吗?您留意过钢筋铁骨勾勒出的花、叶吗?其实这钢铁艺术的世界里真是异彩纷呈,别具风味呢。

    铁艺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铁艺材料和工艺的发展也有着2000多年的发展过程。作为建筑装饰艺术,出现在17世纪初期的巴洛克建筑风格盛行时期,一直伴随着欧洲建筑装饰艺术的发展,传统的欧洲工匠手工工艺制品,有着古朴、典雅、粗犷的艺术风格和辉煌历史,令人叹为观止,流传至今。传统的铁艺主要运用于建筑、家居、园林的装饰,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奥地利等欧洲的国家里装饰的运用都颇为广泛,从皇家到民居,从园林到庭院,从室内楼梯至室外护栏,形态各异,精美绝伦的装饰比比皆是。从它们的线条、形态和色彩几方面比较,具有独特风格和代表性的是英国和法国的铁艺,而两国铁艺又各成风格,英国的铁艺整体形象庄严、肃穆、线条与构图较为简单明朗,而法国的铁艺却充满了浪漫温馨、雍容华贵的气息。如果说英国的铁艺像一个英俊倜傥的绅士,那么法国的铁艺则似一位华冠锦带的皇子。
     铁艺是一种用钢铁来塑造形象,用线条来表现美感的工艺。想到钢铁,人们往往顿生一股凉意,它的硬度,强劲感也会跃然眼前。这些都还是普通意义上的钢铁,而我们所提的铁艺则是铁钩银划自温柔,极具装饰意味的。大至我们较常见的铁制围栏,门窗,小至一桌一椅,一床一几的点缀,到处都可以使用铁艺。您看这些已不再完全是使用意义上的桌椅门窗,它们堪称为工艺品,风格卓然,令人耳目一新。这些作品在构图上匠心独运,给设计者提供了充分展示线条美的空间。它朴素、明快、经久耐用,带有浓郁的欧式风格。可以遍及室内外多种场合,宜奢宜简,宜古典宜现代。在加工方面,铁艺作品主要通过卷曲、折角、切割、冲孔、铆接、扭拧和弯曲圆弧等手段,把钢筋铁骨塑造成一个个完美的姿态,令人不得不重新看待钢铁,为其构思、工艺和独到的魅力所叹服。

    目前铁艺已一步步走入中国的寻常百姓家,为众多的朋友所认识和喜爱。把铁艺作品安放在自家家中、院中,创造一个全新的装饰风格,定会令您赏心悦目,卓而不群的。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