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鲜花的个性摆放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鲜花的个性摆放 冬天,人们更愿意与家人一起聚在柔和的灯光下享受家庭的温馨,不论豪宅还是陋室,鲜花和植物的清香会让幸福的感觉在每个角落流动。新鲜的花朵,简单的搭配,家庭插花糅和了更多个性元素,花期长、芳香浓郁的百合和色彩鲜艳的郁金香剑兰更是冬
鲜花的个性摆放

    冬天,人们更愿意与家人一起聚在柔和的灯光下享受家庭的温馨,不论豪宅还是陋室,鲜花和植物的清香会让幸福的感觉在每个角落流动。新鲜的花朵,简单的搭配,家庭插花糅和了更多个性元素,花期长、芳香浓郁的百合和色彩鲜艳的郁金香剑兰更是冬季家庭插花的必选花材。   

    百合传达幸福感觉   

    百合、郁金香剑兰等球根花卉具有花期长、花形张力大、耐寒性好(温度稍低花期更长)的优势,“铁炮”百合的插花花期可达10天。是个性化元素的鲜花材料的首选。自己的个性需要寻找不同的方式去体现,鲜花布置不受空间,花器的限制并可以与家具和原有的饰物进行搭配。   

    以百合、郁金香剑兰、郁金香等为主要花材的家庭插花,应遵循越简单越美丽的原则,以干枯的树枝、线条简单的绿色植物、小蜡烛等做配材,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矮几适合大型插花 大型插花是吸引客人注意力的重要摆设。万物凋零的冬季使人厌倦了目光所及之处没有绿意的枯燥氛围,当客人来到你的家,餐桌、茶几上的一大束百合定会让他们眼睛一亮,感到惊喜。洁白的花朵衬托在一簇新绿之中,恬淡而典雅,再加上清新的气味,为干燥的环境带来一丝丝滋润,使人身心舒畅。这样的组合摆放,体现出了主人友善好客的个性,无私地与客人一起分享鲜花带来的乐趣。其实制作也很简单,一个敞口的花瓶,一大束百合,再点缀长而宽大的绿色叶材,让百合花形成一个发散的花冠,衬托在绿叶之上,大气而典雅,彰显主人的生活品位。  

   卧室摆放独特创意 ,卧室和书桌是足够私人的空间,这里是表现自己最真实个性的地方,任何创意和随想都可以在属于自己的空间中淋漓地体现。未经修剪的百合,搭配圆形的花器和藤蔓植物,组合的独特造型,表现出主人张扬、不羁的个性,以柔性的材质体现刚性的美;而用修长敞口的玻璃花器与同样修长美丽的龙柳配以修剪过的饱满的百合,用刚性的材质衬托柔美的花蕾,则体现了主人内敛而坚定的个性。  

  丰富细节点亮角落,在家里,很多细节的地方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而主人的个性及生活态度却往往从细节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冰箱、钢琴等细小地方上独特的创意,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选择细长小口的玻璃或陶瓷花瓶,插上一枝精心修饰的西伯利亚百合,用点细长绿色叶材作为衬托,放在冰箱、钢琴上,即刻体现出主人简约淡雅的个性。或者用几何形敞口浅底的玻璃器皿盛上水,再放上几朵怒放的百合花浮在水上,则又体现了主人精致典雅的性格,如果其中再点缀两尾灵动的小金鱼,更是平添了几分生活的情趣。

相关链接:
 
个性的定义
  简单的说,个性就是一个人的整体精神面貌。
  个性一词最初来源于拉丁语Personal,开始是指演员所戴的面具,后来指演员——一个具有特殊性格的人。一般来说,个性就是个性心理的简称,在西方又称人格。
  个性,在心理学中的解释是:一个区别于他人的,在不同环境中显现出来的,相对稳定的,影响人的外显和内隐性行为模式的心理特征的总和。
  由于个性结构较为复杂,因此,许多心理学者从自己研究的角度提出个性的定义,美国心理学家奥尔波特(G.W.Allport)曾综述过50多个不同的定义。如美国心理学家吴伟士(R.S.Woodworth)认为:“人格是个体行为的全部品质。”美国人格心理学家卡特尔(R.B.Cattell)认为:“人格是一种倾向,可借以预测一个人在给定的环境中的所作所为,它是与个体的外显与内隐行为联系在一起的。” 苏联心理学家彼得罗夫斯基认为:“在心理学中个性就是指个体在对象活动和交往活动中获得的,并表明在个体中表现社会关系水平和性质的系统的社会品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