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鲜花设计为家居添彩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鲜花设计为家居添彩 作为鲜花消费的一种方式,眼下,居家鲜花布置设计正在杭城开始流行起来。据介绍,人们鲜花消费量最大的时候是结婚,因此婚礼用花的发展从一个侧面代表了鲜花消费的发展趋势:最早新人们用鲜花来装点自己,头上饰洋兰,胸前别玫瑰,腕上佩
鲜花设计为家居添彩

    作为鲜花消费的一种方式,眼下,居家鲜花布置设计正在杭城开始流行起来。据介绍,人们鲜花消费量最大的时候是结婚,因此婚礼用花的发展从一个侧面代表了鲜花消费的发展趋势:最早新人们用鲜花来装点自己,头上饰洋兰,胸前别玫瑰,腕上佩红康,手上捧百合……后来,新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只用花装扮自己,于是五彩缤纷的天堂鸟、红掌、百合、玫瑰都被装饰到了新人们乘坐的轿车上,婚礼花车应运而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又开始用鲜花来布置洞房了。可以说,新房鲜花布置设计,是鲜花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必然趋势。
    在最近的一次喜庆婚礼上,来宾们艳羡地发现,这对新人的新房被五彩缤纷的鲜花布置得温情浓郁、浪漫无比。客厅、卧室、厨房甚至卫生间里,那一盆盆、一瓶瓶、一篮篮的鲜花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每一件都堪称插花艺术品。主人不无得意地告诉来宾们,这是他请花行的花艺师根据新房特点专门为其设计布置的。

    用美丽的鲜花布置新房,的确是一件令人心动的美事。家住沈塘桥的戚先生去年10月结婚时,一位开花店的好友充当了他的新房鲜花布置设计师:赭石的墙色使客厅略显沉闷,在墙上插一束素色的百合,顿时靓丽了不少;一扇门上用各色的玫瑰和红掌、满天星插出了大幅的心形花环,使人一眼便能认出那是洞房之门;狭小的卫生间里也摆放了两瓶精致的插花,经巨幅的墙镜一衬,让人感觉宽敞了许多。“那天来的朋友没有一个不称好的。”戚先生至今记忆犹新。

    新房鲜花布置设计不仅仅得到新婚者的青睐。吴先生不久前在德胜小区购得一套新房,他希望新居里多一点大自然的气息。朋友介绍来的花艺设计师为他设计了一个隔在客厅和厨房间的葡萄架,几小瓶鲜花掩映在满架绿韵之间,显得生机盎然,令吴先生赞不绝口。

    据悉,在日本、新加坡、香港等鲜花消费较为高档的国家和地区,委托花店设计居室中的鲜花布置已是十分普及的消费方式,而这在国内还尚属新鲜事物。其实,目前一些规模较大的花店,一般都聘有经验丰富的花艺师,只要顾客提出要求,花店都能提供上门设计布置的服务。

    但是,受消费习惯和价格因素的影响,居室鲜花布置设计眼下在杭城还不够普及。虽然无论是新婚还是乔迁新居,现在大多数市民都会买上一两盆盆花摆上,但是请人来因地制宜地系统设计一番,还是多数人尚未接受的消费习惯。而谈到价格,也有不少人认为,由于花店直接帮助搞设计,可能会使店家出于推销目的,易造成用花数量过多、品种太高档等问题,这样的设计方案会让人为难:采纳吧,代价太高、花费太大,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不采纳吧,就失去了请人设计的意义,造成另一种浪费。所以许多人觉得还是买只花篮回去摆摆合算。对此,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随着这一消费方式的推广普及,其费用必然会有大幅度下降。

    的确,结婚用花车,虽然也是近年才出现的事,但短短2-3年间便风行开来,装饰一辆花车所需的费用也从最初的上千元迅速降至眼下的二三百元一辆,自然就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接受。因此可以预知,居室鲜花布置设计这一鲜花消费新方式,在不久的几年后,也会如火如荼地流行起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