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吸毒植物大集合_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吸毒植物大集合_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大全 汇总室内空气净化器_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图片,净化空气的植物排名植物吸毒排行榜,关于吸毒的植物及室内吸毒植物大集合等净化室内空气植物介绍 绿色植物像净化室内空气首选:常春藤 吊兰 仙人掌

吸毒植物大集合_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大全
汇总室内空气净化器_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图片,净化空气的植物排名植物吸毒排行榜,关于吸毒的植物及室内吸毒植物大集合等净化室内空气植物介绍

绿色植物像净化室内空气首选:常春藤 吊兰 仙人掌

从植物的生理上讲,植物白天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而夜间则是放出二氧化碳吸收氧气,一般叶子大、生长快的植物排放量是由植物的吸收作用决定的;有些植物还不适合放置在室内,如松柏类的植物,它所产生的松油气味,对一些老年支气管炎和哮喘病人有一定的刺激;报春叶片的毛也会造成有些人的过敏;虎刺梅的刺,碰到皮肤上使人感到发痒;夜丁香的气味能驱赶蚊子,适宜室外。掌类植物则不同,其特点是呼吸量小,因为它的叶片本来就是浑身布满的针状的刺,如果用透光的塑料袋罩住几天,仍然生长正常,而气体交换往往与其他植物相反,如昙花的花开时间往往是在夜间,到了白天就凋谢,掌类植物夜间也会放氧,不会与人争氧,对人体健康有利。

(图)吊兰
吊兰图片欣赏
更多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图片
请在本站搜索

有的植物还能将有害化学物质转化为植物养料,如观叶植物冷水花、常春藤、吊兰、喜林等等都能吸收有害气体和抗污染。有些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令箭荷花、兰花,在夜间不仅不呼出二氧化碳,反而还会吸收二氧化碳,在净化室内空气时,有制造氧气、杀菌的效果。慕尼黑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克里蒂安·朗格巴特尔斯博士也说:“吊兰能在新陈代谢中把被认为致癌的甲醛转化成像糖或氨基酸那样的天然物质,也分解复印机和打印机排放的苯,并且‘吞噬’尼古丁。”

绿色植物的摆放要求各异

楼房与平房之间、地栽与盆栽之间也有很大差异,土壤、风向、朝阳必须考虑品种的必要性,如卧室选择吊兰、文竹;门厅选择大些的观叶或观花植物;阳台最好培养一些攀枝植物,配合花鸟虫鱼形成一个新天地;沿着顶部可养一些半寒的藤本植物如球兰,或观花观叶的长春藤垂吊或卫矛科扶芳藤。抗寒四季长绿叶片非常好看,给人以近似大自然的感觉。鸟萝牵牛等作为短期材料,可以混合养植.

在居室摆放绿色植物时,不但要考虑到它的空气净化能力,也要考虑到室内条件光线的强弱、窗户的大小、通风好坏。因为植物有着不同的发育期,对环境有不同的要求,需要确实掌握了解它的生态习性,更需要有一个适应的房间适应生长的过程。像仙人掌类植物更喜光、耐旱,不用老浇水,宜放置在能照到阳光的窗台上。

能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_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一定量的有害物质。

虎尾兰、吊兰和芦荟可吸收甲醛。

常青藤、铁树、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莲、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

桂花、腊梅、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其纤毛能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 

有效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

  (一)洋绣球、秋海棠、文竹等在夜间可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

  (二)吊兰、非洲菊、金绿萝、芦荟可吸收空气中的甲醛。

  (三)铁树、菊花、常青藤可吸收苯的挥发性气体。

  (四)龟背竹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能力。

  (五)扶桑花可吸收空气中的苯。

  (六)月季能吸收氟化氢、苯、硫化氢、乙苯酚、乙醚等气体。

  (七)红颧花能吸收二甲苯、甲苯和存在于化纤、溶剂及油漆中的氨。

  (八)龙血树(巴西铁类)、雏菊、万年青可清除来源于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和存在于洗涤剂和黏合剂中的三氯乙烯

能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_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一定量的有害物质。

虎尾兰、吊兰和芦荟可吸收甲醛。

常青藤、铁树、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莲、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

桂花、腊梅、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其纤毛能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名植物吸毒排行榜

(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佳的十种植物)

1. 散尾葵(棕榈科)
美国宇航局列出的净化空气的头号植物是散尾葵,被誉为“最有效的空气加湿器”。在干燥时期槟榔能让你的房间或办公室保持湿润,持续除去空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在冬季,它甚至可以取代加湿器。

2.棕竹(棕榈科)
棕竹和散尾葵并驾齐驱被美国宇航局评为最能净化空气的植物。棕竹是一种万能植物,可以在干燥环境中存活,也可以在湿润的气候中存活,适宜温度在20华氏度到100华氏度,而且对大多数植物昆虫都有抵抗作用。

3.夏威夷椰子(棕榈科)
比前两种植物得分略低的是夏威夷椰子,也是不错的“净化植物”之一,在少量阳光和湿润但不潮湿的环境中,夏威夷椰子便可以茁壮生长。如果这些条件能保证的话,夏威夷椰子可帮助你的室内空气保持清新。

4.印度橡胶树(桑科)
美国宇航局评出的第4大空气净化植物是橡胶树。橡胶树擅长去除室内的化学毒素,尤其是甲醛。它不像其他植物一样需要大量阳光,净化效果却比所有其他垂榕都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橡胶树的叶子有毒,所以如果你的宠物在橡胶树周围转来转去就要注意了。

5.龙血树
龙血树以7.8分排名第5。只要把龙血树买回来,它就能让你的房间或者办公室的空气变得清新宜人。

6.长春藤
如果你的居住场所的空气陈腐而干燥,长春藤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这种植物被誉为“敏感的镇静剂”,把长春藤放在房间6个小时,空气中60%的霉菌就会消失。空气中58%的排泄物渣会被吸收。对于那些患有哮喘、过敏症的人或者希望空气更清新的人来说,长春藤就是你获得新鲜空气的绝佳选择。

7.日本葵(棕榈科)
虽然它的排名没有前面3位棕榈表亲高,但是,有一点毋容置疑:日本葵是一种非常有效且让房间充满生气、降低空气中漂浮的有毒化学物的良好选择。

8.亚里垂榕
亚里垂榕虽然没有橡胶树去除有毒物质效力那么好,但它仍是所有家庭或者办公室净化空气的好选择。虽然护理这种植物并不难,但是,植物护理专家警告,如果对乳胶过敏,处理这种植物你一定要戴上手套。9.波士顿蕨
被美国宇航局排在第九位的净化空气的植物是一直深受人们喜爱的波士顿蕨。这种很酷而且令人放松的植物因屡试不爽的去除室内空气中的霉菌和有毒物质的能力被称为“最有效的过滤植物”。此外,它还是让家居或者办公室变得更有森林味道的不二选择。

10.白掌
排名第10 的是白掌(Peace lily ),栽培护理这种美丽的室内空气毒素杀手只需大量的水和适度阳光。只要能保证这些条件,你就能得到一种全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城市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退休在家的老人习惯于把窗户关得严严的,显然是不希望室外被污染的空气侵入室内。然而,科学家发现,即使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室外的空气也比室内的空气干净,这是为什么呢?一个原因就是绿色植物不停地净化着室外的空气。所以,那些经常呆在家中或办公室的人应该给添置一些植物,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似乎所有植物都打着“净化空气”的旗号,到底该选哪一种呢?别急,美国宇航局已经根据植物去除化学物质、抵抗昆虫的能力以及养护的难易程度进行了综合打分,确定了净化空气效果最佳的10种植物。

能杀病菌的植物

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以及褐毛掌、伽蓝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凤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间净化空气。

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5分钟内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

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丁香、茉莉、玫瑰、紫罗兰、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松、精神愉快,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在家居周围栽种爬山虎、葡萄、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援植物,让它们顺墙或顺架攀附,形成一个绿色的凉棚,能够有效地减少阳光辐射,大大降低室内温度。

室内忌放的花卉包含放毒植物

52种致癌植物包括:
(详细介绍52种致癌植物及图片 请在本站搜索查看"致癌植物")
石粟、变叶木、细叶变叶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猫眼草、泽漆、甘遂、续随子、高山积雪、铁海棠、千根草、红背桂花、鸡尾木、多裂麻疯树、红雀珊瑚、山乌 、乌 、圆叶乌、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结香、狼毒、黄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细轴芫花、苏木、广金钱草、红芽大戟、猪殃殃、黄毛豆付柴等。

1. 丁香,夜来香晚间会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影响大.

2. 松柏类花卉散发油香,可使人感到厌恶和恶心.

3. 夹竹桃的花香分子使人昏睡,降低智力.

4. 郁金香的花有毒碱,过多接触毛发容易脱落.

居室中不宜放置的花卉

在居室中摆上几盆花卉,不仅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也能让人身心愉悦。然而,下面这些花卉是不宜放在居室中的。

一、兰花。它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引起失眠。

二、紫荆花。它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三、含羞草。它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多接触后会使毛发脱落。

四、月季花。它所散发的浓郁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郁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五、百合花。它的香味也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六、洋绣球花。它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

七、黄花杜鹃。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相关内容: 植物大全 有毒植物 散尾葵 白掌 净化空气植物 吸毒植物 室内吸毒植物 净化室内空气 吸毒的植物 夏威夷椰子 棕竹 长春藤 日本葵 亚里垂榕 空气净化器 植物吸毒排行 龙血树 印度橡胶树 致癌植物 不宜放的花卉 室内忌放花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