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世界上最甜的国家之古巴的国花:百合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在西方人的心目中,百合是圣洁的像征。古巴分布有许多百合花,在古巴取得独立后,人们就选择了一种姜黄色的百合作为国花.一说为姜花,呈白色,给人以赏心悦目、花香扑鼻的感觉,代表着古巴人善良纯朴的性格。

  面积为110860平方公里。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东与海地相望,南距牙买加140公里,北离美国佛罗里达半岛顶端217公里。由古巴岛和青年岛(原松树岛)等1600多个岛屿组成。是西印度群岛中最大的岛国。海岸线长约6000公里。大部分地区地势平坦,东部、中部是山地,西部多丘陵。全境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仅西南部沿岸背风坡为热带草原气候,

  在西方人的心目中,百合是圣洁的像征。古巴分布有许多百合花,在古巴取得独立后,人们就选择了一种姜黄色的百合作为国花.一说为姜花,呈白色,给人以赏心悦目、花香扑鼻的感觉,代表着古巴人善良纯朴的性格。

  百合花素有“云裳仙子”之称。由于其外表高雅纯洁,天主教以百合花为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法国以百合花为国花。百合的鳞茎由鳞片抱合而成,又“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国人自古视为婚礼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百合花主要用来观赏,尤以荷兰及日本输出的切花品种居多。百合花的球根含丰富淀粉质,部分品种可作为蔬菜食用;在中国,食用百合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中医认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润肺、安神的功效,其花、鳞状茎均可入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花卉。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