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花都”之鄢陵市花:腊梅

来源:那花园
】 2012-01-31 00:00
[摘要]一提起鄢陵,我们便会想起一段段有名的历史故事:郑伯克段于鄢、晋楚鄢陵之战、和李白访道安陵(古鄢陵)等等。此外,花卉是鄢陵一大特色,素有“花都”“花县”的美誉,又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美名,是“中国花木之乡”,被人们称为“中国花木第一县”。

  鄢陵,位于我国河南省的中部,黄河南岸。鄢陵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据考证,大约在八千年以前,这里便有先民们在此繁衍生息的印记。一提起鄢陵,我们便会想起一段段有名的历史故事:郑伯克段于鄢、晋楚鄢陵之战、和李白访道安陵(古鄢陵)等等。此外,花卉是鄢陵一大特色,素有“花都”“花县”的美誉,又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美名,是“中国花木之乡”,被人们称为“中国花木第一县”。

  鄢陵市花:蜡梅。蜡梅别名:黄金茶、唐梅、香梅等。鄢陵的蜡梅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美誉,代表品种有‘素心蜡梅’,其花心洁白,浓香馥郁,是鄢陵的标志之一。腊梅是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丰富灿烂的文化。唐代大诗人李商隐称蜡梅为寒梅,有“知访寒梅过野塘”的诗句。蜡梅的花语是“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