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帝乡之南阳市市花:桂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在我国安营扎寨的历史悠久,历代民间皆视桂花为吉祥的象征,被评为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而南阳用桂花作市花不在于这些,而是在于桂花更深层次的内涵,桂花是一种有内涵的花。

  南阳市,古称宛,地处我国河南省的西南部。它位于伏牛山之南,居汉水之北,因此而得名——“南阳”。南阳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中,培育了无数光照史册的杰出人物:“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商圣&rdquo范蠡及“智圣”诸葛亮,哲学家冯友兰、军事家彭雪枫、文学家姚雪垠、科技发明家王永民、作家二月河等等名人。此外,南阳板头曲、内乡宛梆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南阳市市花:桂花。桂花,在我国安营扎寨的历史悠久,历代民间皆视桂花为吉祥的象征,被评为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而南阳用桂花作市花不在于这些,而是在于桂花更深层次的内涵,桂花是一种有内涵的花。首先历代文人墨客对桂花的吟诵不衰,可见桂花的种植很有历史之外,也是一直为人们所喜欢的。其次,它的花香馥郁,花姿优雅怡人。每当桂花开放的金秋时节,满城弥漫着桂花香,令人心情舒畅愉快。桂花已经成为了南阳的一种标志。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