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巢湖市市花:杜鹃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巢湖市,地处我国安徽省的中部,濒临长江。巢湖资源丰富,也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巢湖风景秀丽,是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它江、湖、山、泉并存,以水见长,那里的湖光、温泉、山色是巢湖风景三绝。此外,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中,在巢湖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还上


巢湖市,地处我国安徽省的中部,濒临长江。巢湖资源丰富,也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巢湖风景秀丽,是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它江、湖、山、泉并存,以水见长,那里的湖光、温泉、山色是“巢湖风景三绝”。此外,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中,在巢湖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还上演了一个有一个美丽而又传奇的故事。如:“尧让九州许由洗耳”、“楚霸王乌江自刎”、“伍子胥过昭关”等。
杜鹃花,它的花语是爱的喜悦。杜鹃花的颜色较多,有深红、淡红、玫瑰、紫、白等。每当杜鹃花开放时节,满山鲜艳,所以,又被人们称为“映山红”,也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五彩缤纷的杜鹃花,象征着巢湖市人们对生活的激情和追求,也预示着无锡市人民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此外,杜鹃花的生命力非常的旺盛,属于易栽而且易养的那种类型,只要是在那向着太阳光的地方,杜鹃便可以长得花繁叶茂。这不可正像是巢湖市人们的精神:不怕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精神,去拼去干。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