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小邹鲁之金华市市花:山茶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小邹鲁之金华市市花:山茶。 金华市,位于浙江省的中部。地理位置显赫,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就曾用诗句: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对此作了生动概括。金华的不管是山水还是人文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金华山川秀丽,风光旖旎,其双龙洞早已蜚声海内外;金华
“小邹鲁”之金华市市花:山茶。
金华市,位于浙江省的中部。地理位置显赫,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就曾用诗句:“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对此作了生动概括。金华的不管是山水还是人文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金华山川秀丽,风光旖旎,其双龙洞早已蜚声海内外;金华历来为文化礼仪之邦,历史上讲学群起,书院迭兴,素有“小邹鲁”之美誉。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风土人情,秀丽的山水风光,使金华市成为一块宝地。
山茶,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了不起的魅力、纯洁、善良、真爱等。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也是世界名花之一,各国园艺界对其极为珍视。山茶历来为文人墨客所喜爱,如元朝的马致远曾写道:“自立冬,将残腊,雪片似红梅,血点般山茶。”又如王十朋的《山茶》:“道人赠我岁寒种,不是寻常儿女花”美丽高贵的山茶花是金州市的象征,是金州市人们幸福生活的守护着。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