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瓯地之温州市市花:山茶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瓯地之温州市市花:山茶。 温州市,位于我国浙江省的东南部。古称瓯地,也被称为东瓯,或简称为瓯。因为在温峤岭南,一年四季温和湿润,故得名温州。 温州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史称东南邹鲁。温州市人杰地灵,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山水诗
瓯地之温州市市花:山茶。
温州市,位于我国浙江省的东南部。古称瓯地,也被称为东瓯,或简称为“瓯”。因为在温峤岭南,一年四季温和湿润,故得名温州。 温州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史称“东南邹鲁”。温州市人杰地灵,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而温州人则以“智行天下”、“善行天下”和“商行天下”而闻名遐迩。
温州市市花——山茶。山茶,别名:曼佗罗树、薮春、洋茶等。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也是世界名花之一。它的花语是:可爱、谦让、理想的爱、了不起的魅力等等。山茶花开在寒冷的冬季,在几乎所有的花都凋零的季节里,芬芳的红色的山茶花格外令人觉得温暖而由生机盎然。山茶的这一品质不正像是充满激情与活力、满智慧与魅力的温州么?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