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三门峡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三门峡市市花:月季 三门峡市,位于我国河南省的西部,在河南
三门峡市市花:月季
三门峡市,位于我国河南省的西部,在河南省、山西省、陕西省三省的交界处。三门峡市是伴随着三门峡水利枢纽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兴的城市。三门峡的得名很有神话色彩:相传当年大禹治水时,用他的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和“鬼门”三道峡谷,由鬼石和神石将河道分成三流,之一,河道中如同有三座门,三门峡由此得名。三门峡市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华夏浩瀚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月季,又叫长春花、月月红、四季蔷薇、斗雪红等。诗人杨诚斋赞曰:“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道出了月季花期长的特点。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它象征着和平、友爱和繁荣,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在我国,有鹰潭、信阳、漯河、三门峡市等50多个城市先后将它定为自己的市花,可见人们对它的喜爱不一般。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