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雁城之衡阳市市花:月季、山茶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衡阳市,是湖南省区域面积和常居人口均为第二大的城市。位于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名衡阳。又因为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在城南的回雁峰,便又有了雅称雁城。衡阳市历史文化悠久,据考察,远在五六千年前,那里就有我们的祖先就使用石器等原
  衡阳市,是湖南省区域面积和常居人口均为第二大的城市。位于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名——衡阳。又因为“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在城南的回雁峰,便又有了雅称“雁城”。衡阳市历史文化悠久,据考察,远在五六千年前,那里就有我们的祖先就使用石器等原始工具,种植水稻,饲养猪牛,定居生活的印记。此外,衡阳市的资源、物产富饶,具有诱人的开发前景,是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和“鱼米之乡”。
  衡阳市市花之一:月季。月季是坚强的象征,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宋代大诗人苏辙在《所寓堂后月季再生》写道:“猗猗抽条颖,颇欲傲寒冽。”——它赞美了月季顽强的生命力以及敢于与恶劣环境搏斗的精神。也许这也是衡阳市把它作为市花的其中一个原因吧,象征着衡阳市的人们顽强拼搏的斗志。此外,月季的花期很长,所以,民间也把它叫做“月月红”。便有了宋朝诗人杨诚斋的诗句:“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
  衡阳市市花之二:山茶。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现在已受到全世界园艺界的珍视,是世界名花之一。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了不起的魅力、含蓄、真爱等。著名台湾女诗人席慕容是这样赞美山茶的:“我每次走过一探开花的树,都不得不惊讶与屏息于生命的美丽。”山茶,美丽的花点缀着衡阳市人们美丽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