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延吉市市花_杜鹃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延吉市市花_杜鹃花科植物杜鹃花 杜鹃花的花语及代表意义 :不怕艰难,不怕困苦,为理想,为明天去拼搏去奋斗 延吉市,地处我国吉林省的东部,长白山脉北麓,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全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延吉市历史悠久,据史料

延吉市市花_杜鹃花科植物杜鹃花

杜鹃花的花语及代表意义:不怕艰难,不怕困苦,为理想,为明天去拼搏去奋斗

延吉市,地处我国吉林省的东部,长白山脉北麓,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全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延吉市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早在新石器时代,这块土地上就已经有人类繁衍生息的印记。延吉市山清水秀,旅游资源博大精深,瑰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的游人,如镜泊湖、“吊水楼”瀑布、长白山、温泉群等等。

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花的名册上,杜鹃花是自然分布最广,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的一个。杜鹃花开时节,刚好又杜鹃鸟啼之时,故此,古人留下许多优美的诗句和动人的传说。此外,杜鹃花的生命力非常的旺盛,属于易栽而且易养的那种类型。也许延吉市借此鼓励着他的人民:不怕艰难,不怕困苦,为理想,为明天去拼搏去奋斗

杜鹃花科植物杜鹃花,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最为广泛的。白居易赞曰:“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在世界杜鹃花的自然分布中,种类之多、数量之巨,没有一个能与中国杜鹃花匹敌,中国,乃世界杜鹃花资源的宝库!今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为省花,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
中文名称: 杜鹃花
外文名称: rhododendron
别称: 映山红、山石榴、山踯躅、红踯躅
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纲: 双子叶植物纲
 目: 杜鹃花目
科: 杜鹃花科
属: 杜鹃花属
种: 杜鹃花
分布区域: 亚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


相关内容: 杜鹃花科植物 市花大全 花语大全 杜鹃花的花语 杜鹃花 杜鹃花花语 延吉市市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