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之邯郸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中国成语典故之都、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之邯郸市市花:月季。 邯郸市,位于我国河北省的南端,邯郸二字作为地名,三千多年来一直沿用不改,是中国地名文化中的一个特例。 邯郸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一万多年以前的新石器早期,这里就已经有先民们繁衍生息的
中国成语典故之都、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之邯郸市市花:月季。
邯郸市,位于我国河北省的南端,“邯郸”二字作为地名,三千多年来一直沿用不改,是中国地名文化中的一个特例。 邯郸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一万多年以前的新石器早期,这里就已经有先民们繁衍生息的印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此外,邯郸还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和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等等。邯郸人才辈出,如中国第一个创建了骑兵的帝王赵武灵王、赵国名相蔺相如、中国封建历史上第一个太后著名的美女赵姬等等。
邯郸市市花--月季。邯郸市把月季作为它的市花,我想他并不在于月季的花香多么馥郁,花型多么美丽,花色多么娇艳,而更多的是在于月季更深层次的那种内涵,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象征着和平、友爱和繁荣。也许,邯郸市人们正是借此充满寄托意义的象征寄寓着邯郸市和平、繁荣。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