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印度尼西亚的国花:毛茉莉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毛茉莉花在印度尼西亚人民心目中是代表纯洁、热情的意思,同时也是爱情之花和友谊之花。

  毛茉莉花在印度尼西亚人民心目中是代表纯洁、热情的意思,同时也是爱情之花和友谊之花。

  毛茉莉的花朵十分洁白、气味十分馨香,香气好像茉莉花的香气,它的花期长,而且是在冬天、春天这些少花的季节里开放,适合盆栽用于室内的装饰装修。

  印度尼西亚人称毛茉莉为“山巴一吉塔”,这个意思就是说你要答应我的追求哦。这个说法来源于一个古老的传说:古时候,有一个情郎把一枝茉莉花赠送给他苦苦追求的那个姑娘。送给她的时候口中还说说:“山巴一吉塔”,从此以后“山巴一吉塔”这句话便成了茉莉花的另外一个名称,同时也成了现在青年男女之间用来表示坚贞爱情的心声和代名词了。同时在国际交际中,把那些长长的、漂亮的茉莉花环,挂在来自远方的客人颈上一直垂到胸口,则是表示对对方的敬重与友好。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