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广元市市花:桂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利州之广元市市花:桂花。 广元市,古称利州,位于四川省北部,迄今已有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其地理位置显赫,故素又有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得美誉。说起广元,我们都会联想到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政治家武则天,那里是她的

利州之广元市市花:桂花。
广元市,古称利州,位于四川省北部,迄今已有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其地理位置显赫,故素又有“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得美誉。说起广元,我们都会联想到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政治家——武则天,那里是她的诞生地。广元物产富饶、独特的民俗风情、源远流长的文化等等无不吸引着国内外人们,令人心驰神往。


广元市市花——桂花。是美好吉祥的象征,也许人们正是以桂花的这一唯美的寄托之意来象征广元市这一片美丽而且有吉祥的福地。其次,历代文人对桂花的吟诵数不胜数,使桂花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正如有着悠久历史的广元。除此之外,桂花喜阳光,正如预示着老广元的人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相关内容: 花卉花语大全 桂花 市花大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