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江南福地之常熟市市花:蜡梅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常熟市以它十分悠久的历史文化文明、丰饶的物产资源以及十分秀丽的山川景色而享誉江南大北。特别是在1986年被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后,更体现出它的文明之乡;所以就在1988年,常熟市由市民民主的评选方式选出了常熟市市民自已所喜爱的市树枫树以及市花腊
。  
  常熟市以它十分悠久的历史文化文明、丰饶的物产资源以及十分秀丽的山川景色而享誉江南大北。特别是在1986年被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后,更体现出它的文明之乡;所以就在1988年,常熟市由市民民主的评选方式选出了常熟市市民自已所喜爱的市树——枫树以及市花——腊梅。常熟市还荣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授予的2007年全国文物工作先进县光荣的称号。常熟市是一座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文化的古城,风景十分秀丽迷人,常熟市人民的精神生活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
  腊梅多采用庭园栽培,原产地在我国的中部地区,在鄂西一带及秦岭地区一带常见野生的品种,现在在各地均有栽培种植,为早春漂亮的观赏树种。在栽培种植时候注意一点就是在风口处种植花苞则是不容易开放,而花瓣则容易焦枯,但是它的发枝能力强,耐修剪,当年的生枝则多数可以形成花芽。抗氯气,吸收二氧化硫污染能力强,病虫害少,寿命可达百年以上。所以是十分常见的路道栽培种植保护环境的树木。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