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陶都、环保之乡之宜兴市市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宜兴市在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中通过决议,把十分漂亮迷人的杜鹃花作为宜兴市的市花。杜鹃花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是十分受人欢迎,特别是在宜兴市,到处都能见到它的足迹。 宜兴市一直有洞天世界的雅称,

 
  宜兴市在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中通过决议,把十分漂亮迷人的杜鹃花作为宜兴市的市花。杜鹃花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是十分受人欢迎,特别是在宜兴市,到处都能见到它的足迹。
  宜兴市一直有“洞天世界”的雅称,宜兴市拥有80多个千姿百态的石灰岩溶洞,可以说是遍布宜兴市全市。特别是以“江南第一古迹”也就是“海内奇观”之称的善卷洞和张公洞以及绚丽多彩气势十分宏伟的灵谷洞而名扬天下。全市翠竹挺拔而且茂密,层峦叠翠。呈现出一片竹海,山风吹过的地方,竹子的影子婆娑多姿,绿浪则是起伏不定,固宜兴市也有“竹海”的美称。
  宜兴市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杜鹃花作为市花,不仅因为杜鹃花是宜兴市品种最多、色彩最艳、花期最长的主要花卉之一,也不仅是因为宜兴市有令人骄傲的杜鹃皇后嵇锡华而得来,也不仅是因为杜鹃在宜兴市所产生的巨大的经济效益、绿化价值等因素得来的,更重要的是杜鹃花在宜兴市所拥有的深厚的文化的底蕴和人文的价值。杜鹃花的历史源远流长,而有关杜鹃花的相关美丽传说则有很多。四川的峨眉山上的那桫椤花的美丽传说正体现了人们对佛教的信仰;而闵东山区羊踯躅的相关魅力的传说则是歌颂了母子和兄弟的亲情;韶山冲那里的杜鹃王的故事则是讽刺了官僚阶层的贪婪本色和愚蠢的思想;花都大理上的马缨花的故事则是告诫人们无论什么是都不可以骄横和看不起人。这些故事的广泛流传,说明杜鹃在民间十分受百姓的喜爱。所以宜兴市才会把杜鹃花作为市花。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