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建宁、被火车拖来的城市之株州市市花:红檵木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建宁、被火车拖来的城市之株州市市花:红檵木。 株州市的市花为红檵木,株州市,古称建宁,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个历史文化名城是炎黄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民族的始祖、农耕文化的创始人炎帝神农氏,就长眠于株洲境内的炎陵县鹿原坡上。这被称为神州第一
。 建宁、被火车拖来的城市之株州市市花:红檵木。
  株州市的市花为红檵木,株州市,古称建宁,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个历史文化名城是炎黄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民族的始祖、农耕文化的创始人——炎帝神农氏,就长眠于株洲境内的炎陵县鹿原坡上。这被称为“神州第一陵”的炎帝陵,是普天下中华儿女们寻根谒祖的圣地。而素有“天下第一洞”之称的桃园洞,古木参天,是旅游观光、避暑的佳境。此外,株洲在中国人民的革命史上,有着光辉灿烂的一页,是我国重要的革命发源地之一。
  株州市市花——红檵木。又名红花檵木、红桎木。金缕梅科檵木属。它的繁殖大多以扦插、嫁接、组织培养等为主。其中扦插时期红檵木在春、夏、秋三季都可扦插,生命力比较强。红檵木是珍世奇木,所以,植物学家们把它和我国特有的银杉,并称为植物中的国宝——“熊猫”。株洲市不正如其市花花檵木那样,是我国的国宝么?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