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彭德怀的故乡之湘潭市市花: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彭德怀的故乡之湘潭市市花:菊花。 湘潭的市花为:菊花,湘潭市,位于我国湖南省的中部偏东地区,湘江的中下游。那是一座已有一千两百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湘潭市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一说起湘潭,相信没有人不会想起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彭德怀的故乡之湘潭市市花:菊花。
  湘潭的市花为:菊花,湘潭市,位于我国湖南省的中部偏东地区,湘江的中下游。那是一座已有一千两百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湘潭市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一说起湘潭,相信没有人不会想起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它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德怀的故乡;是杰出的艺术家、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的齐白石的故土。
  菊花,是中国各朝各代文人墨客人格和气节的写照的同时,也被赋予广泛而又深远的象征意义。菊花的种类和颜色较多,不同种类或是颜色的菊花具有不同的花语。但是,菊花因其傲霜斗寒的顽强性格,一直为人们所崇敬,所以古人把菊与梅、兰、竹并誉为花中“四君子”。如南宋郑思肖诗写的一样:“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菊花这种顽强的性格特征与湘潭市人民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